2011年11月1日

跟著咕咕去旅行 : 花蓮玉里。孩子們,一起來作夢吧!


這是花蓮玉里國中小朋友的夢想
是不是很可愛呢?



你呢?
你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嗎?




剛入秋的時候,
cuckoo小記者去了一趟花東拜訪朋友,
任職玉里國中教師的朋友要我客串一堂課和孩子們聊聊
(據朋友說,這是hold住姊的母校,
她以前在學校就是個風雲人物呢!)



想了想

我決定和孩子們一起作夢!


我問孩子:
你的夢想是什麼?
更具體的說
你希望你20年後你是甚麼樣的人
在哪裡,做什麼職業,過怎樣的生活?

如果只要認真的、誠心的把夢想寫下來
它就會成真
那你會寫下什麼?


不談課業、不談前途
只要勇敢的作夢

孩子們居然開始振筆疾書
好認真好努力的寫下自己的夢想
我彷彿看見他們每個人腦中都開出一朵美麗的白日夢




寫完後,大家爭先恐後的要分享自己的夢想
建逸小朋友率先飛奔上台

他的夢想如下:
他用非常豪爽的聲音
堅定的、大聲的朗讀自己的夢想



全班同學則是快要笑翻了



接著這位靦腆的育瑞
他的夢想是:


多麼平凡而又偉大的夢想!




最後是個可愛的原住民女孩兒

她的願望是:

第三個願望她幾乎是用吶喊的聲音說出來

一說出口全班又是笑翻天
但我看著她如此認真又自信
心想,或許20年後
我們真能有一位"吃很多、住豪宅又跟林志玲一樣瘦"的原住民女總統!




我原本應是個施與者,
卻沒想到在孩子們的身上得到更多的回饋

他們那純真及擁抱夢想的心是那麼強烈
讓我也深受感動


我拿出準備好的小禮物: 藤蔓書籤」
我告訴孩子,
這一圈一圈的樹葉,
就是你一個一個美好的夢想,



我們一生中最偉大的事情,
大概就是我們擁有「作夢」的能力,

所以,
永遠不要忘記你的夢想
記住你此時此刻許下的美麗夢想,

你可以發揮你的創意
把它帶在身上、



夾在課本、
掛在手上、



或著,拿來布置你的房間


每一天、每一次看到它
就能提醒自己往夢想再前進一些

( 20年後說不定這張照片非常值錢!!)






要離開以前,
瞥見一個被老師認為是全班最調皮的孩子
和同學借了藤蔓書籤
靜靜的一個人在位子上
來回的撫著書籤

就這樣輕輕的溫柔的撫著
一遍又一遍、一遍又一遍

我偷偷的想
會不會他也在一遍又一遍的編織著自己的夢想呢?










最後,和大家分享幾個其他小朋友的可愛夢想


寫的非常具體又溫馨,
但是大家有找到關鍵字嗎?


第四個願望: 最後個老公!!!


位置不一定」這真的是個很特殊的描述方式!
有種在太平洋上漂浮的感覺XD




如果這一個願望沒有全成(?),我覺得沒有關係,只要能和家人再一起就是幸福的。」
是不是很感人!


第一個願望:有一個比拳頭還要大5倍的鑽頭」XD


第三個願望:我希望以後台灣不要有繳費的動作,什麼都免費
這個願望真是太棒了
我也要!





朋友說,這是個平常不太敢和同學來往的學生
和朋友打屁聊天就是他最大的夢想。



這是同樣被歸類為班上最調皮的學生-小胖的願望!
不能再混下去,快世界末日了,要對世界貢獻了。
小胖終於要覺醒了,老師一定很感動!







各位CUCKOO的朋友
你們兒時的願望是什麼呢?
就算明年真是世界末日
擁有過夢想,大概也就不算白活了。




真心祈求,
用心過生活,
就會美夢成真喔!
祝福大家~

: )


0 個咕咕留言: